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如何在Android系統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觀賞Samba伺服器中的影片、文件?


傻多推出多款內建Samba伺服器的分享器,可以當成Android系統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的雲端伺服器喔!!!快拿出你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跟著傻多一起操作~~~

小提示:傻多分享器的檔案伺服器支援硬碟格式有 FAT32, EXT3, NTFS, 容量部分則是沒有限定!使用此功能前,請先確認您所購買的傻多分享器有內件Samba伺服器哦!

Android系統安裝App – ES文件瀏覽器、RockPlayer Lite

1.      首先請在Android系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點選進入「Market」應用程式。


2.      點選「Market」右上角的搜尋功能,接著在上方搜尋列輸入“es”,再按右邊的搜尋鍵。



3.   等待搜尋結果,點選我們要安裝的應用程式「ES文件瀏覽器」。點選進入該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同時下方會顯示“安裝”的按鈕。



4.      按下“安裝”後會出現一些注意事項,點一下“確定”進行安裝,接著系統會開始下載及安裝。點選「Market」首頁的“下載內容”標籤,可以看到下載及安裝的進度。




5.      安裝完成之後,會顯示已安裝如下圖。

6.      接下來以同樣的方式重覆25的步驟來安裝「RockPlayer Lite」。


7.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與傻多分享器連接

由於Samba為區域網路的應用,因此在使用前必須先將Android以無線的方式與Router連線,讓AndroidRouter都在同一個區域網路內。

1.      進入Android的「設定」程式,並點選“無線管理員”設定頁面。將Wi-Fi功能開啟,此時會自動掃瞄出附近的無線基地台。



2.      找到欲連線的分享器名稱並點選,接著輸入密碼(若有設定無線加密連線的話),最後按下左下方的“連線”即可完成連線。




檔案應用方式

1. 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上點選「ES文件瀏覽器」進入該程式,接著點選左上角的“本地”會彈出視圖切換選單。(繁體中文系統的手機,安裝後會自動變更名稱為「ES檔案瀏覽器」)

 2.“共用”後,再點選上面“搜尋”功能圖示,程式就開始自動搜尋區網內的Server




3. 如果會出現在畫面中,點選要連接的Server後會出現“SAPIDO_GR-1733_sda1資料夾,此為自動建立的資料夾,欲分享的檔案及資料都會在“SAPIDO_GR-1733_sda1裡。另外,點選右上角圖示可以切換檔案顯示的方式。



4.點選“SAPIDO_GR-1733_sda1可以看到所有分享的檔案及子資料夾。下圖的子資料夾為事先設定好的,點進去後即可看到存放在Samba Server上各類型的檔案。「ES文件瀏覽器」主要功能是作為檔案的管理,除了可以下載Server上的檔案到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也支援上傳手機或平板電腦裡的檔案到Server上。此外,還具備串流播放的能力,可以不需要下載就直接播放!然而比較可惜的是,ES文件瀏覽器本身並沒有內建太多的檔案格式解碼能力,除了音樂及圖片之外,必須再搭配其他的軟體來支援各種類型檔案的播放(pdf檔需搭配「Adobe Reader」等等)




如何應用「RockPlayer Lite」這套免費的播放軟體來讓ES文件瀏覽器直接串流播放影片?

1.      下圖是“video”資料夾中的影片檔,選擇其中一個檔案之後會彈出播放器選擇視窗,此時會看到已經安裝的「RockPlayer Lite」,點選之後即可進行播放。



2.      另一個方式是長按住檔案不放,此時會彈出另一種選單,提供更多的操作選項。點選“打開”,再選擇“視頻”,同樣能出現播放器的選項畫面。這種操作方式可用於ES文件瀏覽器無法直接辨識的檔案格式。除此之外,要對檔案進行複製、更名、刪除等動作,也可以這樣操作。



影片不需下載即可直接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