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如何使用傻多分享器的隨插即用Samba 伺服器?(Windows Xp和 Win7篇)

傻多推出多款內建Samba伺服器的分享器,讓區域網路裡的電腦透過有線/無線輕鬆存取硬碟裡的資料,更可以當成iPhone, iPad...等蘋果設備的雲端伺服器,不用將檔案下載到iPhoneiPad,也不用透過iTune同步,直接透過WiFi傳輸就能播放影片/音樂...等,讓您不用開電腦,也不用煩惱容量不足。
在這裡,傻多要來示範搭配 Wiindows XP, Windows 7, 以及最夯的iPhoneㄧ起使用,快點拿出你的傻多分享器,準備好USB儲存裝置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皆可),跟著傻多來使用吧!小提示:傻多分享器的檔案伺服器支援硬碟格式有 FAT32, EXT3, NTFS, 容量部分則是沒有限定!


Ⅰ、搭配 Windows XP作業系統
1.
將分享器插上電源,等待至無線訊號/WPS綠燈恆亮後,再將欲分享檔案的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連接分享器的USB連接埠,此時,Samba Server就自動建立完成了。

 


2. 電腦與分享器連接(有線或無線)後,進入網路上的芳鄰,系統會搜尋到自動以伺服器型號建立名稱的資料夾,例如:“SAPIDO_GR-1733_sda 1(在韌體更新前看到的會是名為"sdal"的資料夾),這就是你所連接的USB儲存裝置。點入後就可以看到硬碟裡的檔案資料,並且進行分享。


Ⅱ、搭配 Windows 7作業系統
1. 將分享器插上電源,等待至無線訊號/WPS綠燈恆亮後,再將欲分享檔案的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連接分享器的USB連接埠,此時,Samba Server就自動建立完成了。

2. 電腦與分享器連接(有線或無線)後,點選“開始”→ “電腦”。左邊清單選擇“網路” ROUTER SAMBA”。



3.點選進入 “ROUTER SAMBA” 後,出現的以伺服器型號為名的資料夾,例如:SAPIDO_GR-1733_sda 1”,(韌體更新前看到的會是 sda1資料夾),就是你所連接的USB儲存裝置,而在此資料夾裡面下的檔案即可進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