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如何在iPhone, iPad 上觀賞Samba伺服器中的影片、文件?

傻多推出多款內建Samba伺服器的分享器,可以當成iPhone, iPad...等蘋果設備的雲端伺服器,不用將檔案下載到iPhoneiPad,也不用透過iTune同步,直接透過WiFi傳輸就能播放影片/音樂...等,讓您不用開電腦,也不用煩惱容量不足。

小提示:傻多分享器的檔案伺服器支援硬碟格式有 FAT32, EXT3, NTFS, 容量部分則是沒有限定!使用此功能前,請先確認您所購買的傻多分享器有內件Samba伺服器哦!
Ⅰ、安裝傻多分享器

將分享器插上電源,等待至無線訊號/WPS綠燈恆亮後,再將欲分享檔案的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連接分享器的USB連接埠,此時,Samba Server就自動建立完成了。



Ⅱ、安裝免費APP - TIOD
首先請先於iPhone iPad安裝可執行Samba的免費軟體「TIOD」。

1.
進入「
App Store」應用程式,點選Search頁面,之後在上方搜尋列輸入“tiod”,再按右下角的“enter”鍵確認。


 2. 等待搜尋結果,點選進入「Remote File Viewer - TIOD」,右上方會顯示“FREE”為免費軟體。

3. 點選“FREE”後會變成“INSTALL”,點一下進行安裝。接著會有請你輸入Apple ID的畫面彈出,輸入密碼後按“好”即可開始下載安裝。




4. 當桌面出現TIOD」的圖示,恭喜你,安裝已經完成囉!

Ⅲ、把iPad iPhone 連起來

1.
使用Samba前,必須先將iPhone/iPad以無線的方式與分享器連線。先進入iPhone/iPad的設定程式,並點選“Wi-Fi”設定頁面。



2. WiFi功能開啟,接著會掃描出附近的無線基地台。點選內建Samba伺服器的傻多分享器,並輸入分享器的密碼,再按下右下角的“Join”即可完成連線。



3. iPhone/iPad 上點選「TIOD」進入程式。在主畫面點選“My PC”,再點選“Scan”,程式會自動搜尋區域內的Server。點選要連接的 Server,然後選擇“Saved User ID”,並輸入帳號及密碼即可。(註:Samba Server並沒有設定帳號和密碼,但由於TIOD軟體設計的關系,必須選擇”Saved User ID”這個選項,帳號密碼可以隨便打,但不可為空白。)




4. 若出現“sda 1”資料夾表示連線成功,點選資料夾即可看到所有分享的檔案及子資料夾。(註:畫面中的子資料夾皆為事先建立並歸類好的,以便說明如何應用。)

Ⅳ、檔案應用方式
TIOD」除了可以將Server上的檔案下載到iPhone中,還可以不用下載就直接播放!
l   Video: (avi, mp4, wmv, mkv)  
l  Music(mp3, caf, wma, m4r, m 4a )
l   Word (doc, docx)Power Point (ppt, pptx)Excel(xls, xlsx)text(txt)
l   Pictures/Photos(png, gif, jpg, bmp)

1.
播放音樂:下圖是“music”資料夾中的音樂檔,選擇其中一個檔案之後會就出現該檔案的相關資料。此時點選畫面右上角的“PLAY”即可直接播放。若點選左下角的“Copy to Documents”則會將該檔案下載至iPhone/iPad



2. 閱讀文件:文件類型的檔案在操作上也是一樣的。文件打開之後還支援放大/縮小的功能,相當方便。



3. 觀賞相片:相片的觀看方式也一樣,選擇 Picture 進入相簿清單,按下要寬看的相簿,觀看時可以上一張、下一張選擇,也同樣可以進行放大、縮小。

4.
觀看影片:一樣進入Movie資料夾,在清單上按下要播放的影片,進入影片資訊後,頁面右上角會顯示 "Play", 按下後即可開始播放。
是不是很簡單阿? 學好了以上功能,iPad, iPhone 的便利馬上再升級哦!


 補充說明:

1.
同樣的720P影片透過無線網路即時播放,在iPad 2很順暢,但是在 iPad iPhone卻可能會有停頓狀況發生,這是因為 iPad2的硬體規格優於 iPad, iPhone, iPod, 為雙核心,因此如果遇到影片播放不順暢,也可以考慮從Samba先下載到iPad, iPhone等裝置後再觀賞,就不會有停頓的問題囉。


2. 如果是480P影片,在iPad2iPadiPhoneiPod即時播放的流暢度都OK

3.
有某些檔案格式雖然是以avimp4為附檔名,但在iPhoneiPadiPad2iPod上仍是無法播放,其原因在於它壓縮採用的影片格式是VC1(此為微軟所主推的壓縮格式,是以H.264視訊壓縮方式來延伸的,也與H.264的壓縮格式相近,但無法讓iPhoneiPadiPad2iPod播放)或其他的壓縮格式,這種影片在播放時會有影無聲或有聲無影的情況。




15 則留言:

  1. 為何我一直卡在輸入帳號密碼那邊, 過不去阿!!

    回覆刪除
  2. To Wunhong:
    您好,如果您是在192.168.1.1的頁面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話,
    麻煩您確認進入的是機器的設定頁面,
    小寫使用者名稱:admin
    小寫的密碼:admin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請您把機器RESET再重新輸入試試看唷~
    若有問題,請撥打0809-056-516唷!

    回覆刪除
  3. 我也一直卡在輸入帳號密碼,我輸入的帳號密碼就是202.39.113.1(我把預設的192.168.1.1改成這個)的頁面要輸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話。我從PC WindowsXP進去沒有問題。我的Firmware 是更新到 Ver1.0.26。謝謝!

    回覆刪除
  4. 為何我ipad 也是一直卡在輸入帳號密碼那邊, 過不去阿!!

    回覆刪除
  5. To YC:
    您好,請您先確定網路連接方式是否正確,且電腦設定為自動取得IP位址,如您有將原始密碼admin更改過,請您確認輸入的密碼是否正確,亦可以將機器Reset到預設值重新設定試試唷!

    回覆刪除
  6. Tiod 需要輸入Samba Server 帳號密碼
    不是機器設定的帳號密碼 admin
    但是分享器 Samba Server 沒有帳號密碼

    網路連接沒問題

    回覆刪除
  7. 您好,請問我從My PC 進入後,選擇scan後可以找到server但是選擇Saved User ID後,我已經輸入我的PC loginID and password,卻無法通過,不知有何方法可以解決?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確定網路連接方式,且電腦設定為自動取得IP位址,用原始密碼admin/admin,也已經將機器Reset到預設值重新設定,也試了v1.0.20版,也昇回了v1.0.26版,都還是不行!

    回覆刪除
  9. To sweetfly
    您是購買傻多什麼樣的機器、需要什麼樣服務呢?傻多不清楚您的scan是什麼用途,有些型號的機器有提供印表機及硬碟的服務唷!
    可否提供您詳細的需求,我們會依您的需求提供解決方式^ ^

    To YC
    麻煩您撥打客服專線:0809-056-516,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唷~

    回覆刪除
  10. 我買的是1733,用htc hd可順利讀取,但ipad1及iphone4,都同樓上的卡在Saved User ID,應該是tiod的apple app有問題,

    回覆刪除
  11. To miku
    不好意思唷,因為Apple有更新過~所以造成傻多的機器不支援!
    但是工程師已經加緊地在處理中了唷!
    您可以將聯絡方式mail至客服信箱:service.tw@sapido.com.tw
    當解決方式出來時,會馬上通知您唷~

    回覆刪除
  12. 對啊,就是為了這個samba的功能買得,結果不行用誒....我的也是GR-17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RB-1733 (samba) + iPad 2, 也是遇到和樓上一樣的情況 (TIOD無法登錄samba server)
      但我改用OplayerHD Lite 就可以存取到Samba sever的內容了!
      希望有修正的firmware可以改善 TIOD 無法登錄Samba server的情況,
      因為我是需要這功能才買RB-1733的!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我是2012/3/4透過pchome購買GR-1733,也是看上可以使用ipad2連線samba server的功能.
    既然在2011/10就已經知道無法正常使用,為什麼pchome網頁上還在強調這個功能?
    結果還浪費我快2hr在測試.我已經打算做退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