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什麼是DLNA ?

DLNA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的簡稱,也就是「數位生活網路聯盟」,是一個由消費性電子、行動電話,以及電腦廠商組成的聯盟組織,該組織的目標在於制定了統一的傳輸規範,強調符合DLNA的各種影音器材和網路設備不管是透過有線或是無線的方式,皆能隨插即用、互相連結交流、同步讀取,甚至是傳輸資料,使得各廠商的產品互相連接,互相適應的工業標準,從而為消費者實現數位化生活。
換言之,只要家裡有支援DLNA規範的影音器材和網路設備,像是傻多娛樂台、電視、音響、PS3、多媒體播放器、光碟/硬碟錄影機、數位攝影機、數位相機、隨身聽、PDA、攜帶電話,甚至是相片印表機等,這些產品都將可以藉由DLNA技術可即時共享彼此的影音資料。
例如: DLNA電視可透過網路直接播放儲存在傻多娛樂台外接硬碟裡的高畫質電影、流行音樂或相片等,或DLNA音響也可以直接播放外接硬碟裡的音樂,不需要再花時間將硬碟裡的資料燒成DVD或是VCD,然後再拿到錄放影機去播放,省時又省力,又可以讓親朋好友們同步分享最新、最夯的流行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