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如何使用傻多分享器的隨插即用Samba 伺服器?(MAC篇)

在這裡,傻多要來示範在MAC如何使用Samba,快點拿出你的傻多分享器,跟著傻多的步驟來設定吧~~~
小提示:傻多分享器的檔案伺服器支援硬碟格式有 FAT32, EXT3, NTFS, 容量部分則是沒有限定!

1.      在內建Samba Server的分享器插上電源,等待至無線訊號/WPS綠燈恆亮。
2.      將欲分享檔案的外接式硬碟或隨身碟連接分享器的USB連接埠,此時,Samba Server就自動建立完成了。
3.      請取一條網路線,一端連接分享器的LAN連接埠,另一端連接你的電腦或筆電,完成後於上方工作列選取“前往”→ “連接伺服器”。


4.      在伺服器位址裡打上:smb://192.168.1.1,並點選連接。


5.視窗出現“SAPIDO_GR-1733_sda1後,點選“好”。



6. 此時會跳出一視窗要求輸入帳號密碼,可直接忽略直接按“好”即可。(傻多分享器內建之Samba功能,並不需要帳號密碼即可連線。)

7.Samba資料夾“SAPIDO_GR-1733_sda1會自動開啟,此時可直接存取及使用此資料夾之檔案來分享。

8.桌面上會出現SAPIDO_GR-1733_sda1資料夾,下次使用時即可直接開啟資料夾分享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