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讓住家、公司搖身一變成無線網路環境!就用WiFi AP吧!

無線網路的便利性讓人不需侷限於空間,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網路和世界接上軌道!如何擺脫繁雜的網路線、將工作或住家改造成方便的無線環境呢?就用WiFi AP吧~!


什麼是WiFi AP
WiFi AP就是無線橋接,您的分享器可以連接到上一層無線基地台(分享器)的訊號,像中繼站一樣將上一層的無線訊號透過自己的分享器再延伸,使更遠的地方都可以收到訊號。所以當您的ADSL/光纖/第四台有線寬頻已連接一台無線分享器,雖可上網但其無線訊號收訊不良或無法傳遞至各角落時,將此分享器以WiFi AP模式連接另一台無線分享器,即可延伸既有的無線訊號,讓無線網路無死角,且供多台網路設備上網。


WiFi AP模式與AP 模式有何不同?
AP模式是指您的分享器可以連接到上一層的有線分享器,將既有的有線網路轉換為無線訊號,供更多台設備同時使用。像是在飯店,飯店只提供一個房間一條網路線,但若房間內同時有兩台以上的筆電、手機等要上網時,只能一條網路線一直插拔交換著使用。此時,若有一台無線分享器,將其作業模式切換至AP模式,即可將飯店原有的有線網路透過分享器轉為無線訊號,筆電及手機即可同時接收無線訊號上網了。
WiFi AP模式與AP模式的差異點為上層基地台的來源不同,一個是有線的,一個是無線的。所以AP模式會將上一層有線分享器的有線訊號透過無線分享器轉換為無線訊號,而WiFi AP模式是將上一層無線分享器的無線訊號延伸。

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WiFi AP模式?
-大空間、透天厝
住在透天厝或大坪數常常都得忍受家裡的分享器無線訊號不夠強,透天厝無法傳遞至各樓層,在大坪數也沒辦法使每個房間都收訊良好。只要將傻多分享器的作業模式切換至WiFi,無線橋接的功能就可以幫您將原來的無線網路訊號延伸到不同房間或樓層使用,輕鬆消除環境裡的訊號死角。


如何設定WiFi AP
方法一:透過WPS按鍵
如果您的上一層網路設備也是11N產品,透過WPS機制可快速完成連線。

  1. 按下上一層11N分享器機身上的WPS按鈕,直到WPS狀態燈號開始閃爍。
2.  在兩分鐘內按下要延伸無線網路的SAPIDO產品機身上的WPS按鈕,直到WIRELESS/WPS燈號變成橘紅色時,便完成WiFi AP連線設定。
方法二:透過程式
※若您的傻多分享器機身上,沒有切換模式的開關,請依照以下步驟設定。
1.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位址192.168.1.1(P1),或開啟網路芳鄰,點選SAPIDO_GR-1733圖示(P2)。
(P1)


(P2)


2.  輸入原廠預設帳號/密碼登入設定。

3.  於左側功能選單選擇“操作模式”。
4.  選擇您的操作模式為WiFi AP,之後點選“套用變更”並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5.  設定完成後會開始讀秒,等待至秒數讀取完後,頁面會跳回進入設定頁面。此時表示設定已完成,關掉頁面後即可開始上網。若頁面出現網頁顯示錯誤時,請按重新整理即會跳回進入設定頁面,關掉頁面後即可開始上網。



※若您的傻多分享器機身上,有切換模式的開關,請依照以下步驟設定。
請在插上電源前,先將模式切換鍵切換至“W”。
1.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位址192.168.1.254(P1),或開啟網路芳鄰,點選SAPIDO_RB-1632圖示(P2)
(P1)
(P2)
2.  輸入原廠預設帳號/密碼登入設定。


3.  於左側功能選單選擇“一鍵設定”(P4),點選您要連線的網路,選擇其加密方式及密碼並進行無線加密等設定。
4.  設定完成後會開始讀秒,等待至秒數讀取完後,頁面會跳回進入設定頁面。此時表示設定已完成,關掉頁面後即可開始上網。若頁面出現網頁顯示錯誤時,請按重新整理即會跳回進入設定頁面,關掉頁面後即可開始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